返回首页

央行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常佩琦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央行9月21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央行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8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1100亿元7天期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均与上次持平。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回升。其中,隔夜Shibor大幅上行33.2个基点,报2.101%;7天Shibor上行3.4个基点,报2.233%;14天Shibor上行21.6个基点,报2.411%。

  中信固收称,预计随着国库库款的逐渐投放,银行间流动性有望得到补充,同时随着财政融资节奏的逐渐放缓和结构性存款压降导致的部分银行稳定负债缺口增大,央行主动呵护中长期流动性的可能性也在逐渐增大。与此同时,9月财政存款的投放以及M2增速也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