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震荡调整蓄力 下半年铜市反弹可期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半年,沪铜整体震荡下行,跌幅不深,但振幅较大,反映出基本面多空交织的特征。展望后市,分析机构表示,铜矿产能周期下行、全球铜供给告急,叠加铜需求增强以及宏观环境改善等因素,铜价将获得有力支撑,下半年或演绎新一轮上涨行情。

  内外多重利好

  截至6月30日,2019年上半年沪铜指数累计下跌2.59%,但振幅却达到10.60%。具体来看,沪铜指数年初呈持续上涨态势,在3月4日达到年内高点50740.18点后便开启了震荡下行模式,并在6月初跌至年内低点45878.44点;随后则出现企稳回升迹象,6月份累计小幅反弹1.79%。

  对于上半年走势,华泰期货认为,影响期货价格因素不仅仅存在于平衡表以及供给需求面,资金以及市场情绪也愈发影响价格波动,而当市场情绪宣泄完毕、价格短期内过度下跌后,产业供需力量开始粉墨登场,纠正市场的过度反应,出现反弹行情。

  就目前来看,沪铜正迎来供给不足、需求上升、外部宏观环境改善等多重利好因素。

  信达证券指出,长期来看,全球精炼铜供给不足的趋势难以扭转。首先,受金属价格下跌影响,全球矿业投资放缓,大型矿业公司减少资本开支导致新项目投产放缓;其次,目前全球铜矿入选品位持续下滑,全球铜资源开发勘探并不理想,从长期看,全球铜精矿供给存在不足的风险;最后,新能源汽车对铜的需求将会出现大幅增长,精炼铜供给缺口呈现扩大的趋势。

  新纪元期货表示,美联储降息在即,美元大概率持续承压,宏观层面对铜价走势构成利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