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下半年铜价难明显走强 下游企业可考虑建立虚拟库存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今年以来,铜价整体先扬后抑。由于全球铜市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铜价更多跟随宏观波动。
  对于下半年铜价走势,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刘崇娜、杨莉娜分析指出,下半年下游消费边际或将改善,从往年电网投资计划及完成情况来看,下半年电网投资或加快释放;汽车及家电消费目前受到政策支持的效果暂不明显,下半年难言显著走强。5G基站建设或将成为下半年拉动铜消费的亮点。
  供给端来看,考虑到下半年仍有冶炼厂新项目投产,及上半年新增产能释放产量,铜矿收紧或将继续,全球铜市预计仍供应充足,铜价更多受宏观主导。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走向宽松下,短期流动性充裕或将阶段性提振铜价,但缺乏趋势性上行动力,预计沪铜主力运行区间44000-51000元/吨,伦铜运行区间5600-6000元/吨。建议下游企业减少库存量,按需采购,可考虑在期货上远月合约建虚拟库存减少资金占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