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品牌折叠屏手机密集发布 机构看好供应链投资机会

经济参考报

  折叠屏手机市场近期消息不断,各大手机厂商密集推出折叠屏手机,价格下探至万元以内。12月23日,华为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华为P50 Pocket,这是其首款纵向折叠手机;12月15日,OPPO发布了其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12月22日,荣耀手机官方正式宣布,荣耀首款折叠屏旗舰手机荣耀MagicV即将发布;另有消息称,小米折叠屏手机新品也即将发布。

  “2021年是折叠屏手机元年。”国金证券表示,考虑折叠屏手机兼具大屏、便携性的优势,且在特定场景用户体验更佳(分屏、悬停折叠),叠加折叠屏手机价格逐步下沉,预计2025年折叠屏手机销量有望突破5000万部。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预计2021年全球折叠屏的出货量将达到900万部,同比增长200%;预计2023年出货量将较2020年出货量增长10倍。

  西南证券认为,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大屏便携的潜在需求远未被满足,折叠屏手机的渗透率未来仍有大幅提升的空间。东亚前海证券认为,随着折叠屏手机成本逐步下降,预计未来三至五年折叠屏手机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机构建议重视折叠屏手机供应链相关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认为,折叠屏手机的增量主要体现在柔性屏和UTG玻璃(超薄玻璃)、铰链领域。假设2025年UTG渗透率达100%,对应2025年增量市场达75亿元。西南证券预计,2023年折叠屏手机铰链市场规模有望达60亿元以上。民生证券表示,按照UTG50%、80%渗透率测算,2022年UTG玻璃市场潜力分别对应47亿元、75亿元;按照80%渗透率测算,2025年UTG玻璃的手机市场容量达到2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