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信软件:努力发挥国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引领作用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9月2日,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期间,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虎在“虚实融合 洞见未来”工业智能高峰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宝武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以数字赋能,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奋力推动“老大”变“强大”;宝信软件将在中国宝武的战略指引下,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数智化共建产业生态圈,勇当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充分发挥产业生态圈优势和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能力,全面激活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更好助力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据悉,工业智能高峰论坛是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环节,由中国宝武、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宝信软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承办。中国宝武/宝信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文品牌“宝联登”隆重发布,与会专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端智库、企业实践先锋们以技术论坛、圆桌会议形式沉浸体验了工业元宇宙,并发起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链生态共建倡议。

  近年来,宝信软件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xIn3Plat在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入选国家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稳居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梯队,树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标杆。平台开创了大型制造业企业的先河,助推企业从单一的制造到多元的产业、从生产到生态、从制造到创造的发展与变革。截至2022年8月,宝信工业互联网平台xIn3Plat已连接484+万台设备,工业模型和工业App均达万余个,覆盖17个行业,具有9大领域50多个解决方案,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9万家。经过多年沉淀,在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刻,中文品牌“宝联登”隆重发布。

  宝信软件表示,未来将以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落地与拓展为契机,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中国宝武“钢铁工业大脑”战略为依托,倾力打造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型载体,加快中国宝武和制造业数智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