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OPPO位列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榜单第三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报告显示,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OPPO”)位列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榜单第三。

    报告称,OPPO是一家全球性的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公司。2021年,OPPO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4196项,比上一年增长17.31%,近3年的年均增长率为27.07%,是2021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第三多的民营企业。

    OPPO表示,OPPO从战略层面重视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十年间,随着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OPPO持续将创新转化为知识产权资产,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

    据OPPO介绍,截至2022年9月30日,OPPO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区域布局专利,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83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42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75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另外,OPPO连续三年跻身PCT申请量全球前十。2021年,OPPO在欧洲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13,同时跻身美国专利授权榜前50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