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与阳光人寿联合推出重疾险“达尔文易核版2021”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在科技赋能趋势下,保险核保方式日益精细化,“非标体人群”不再是“一险难求”,甚至还成为险企创新产品的受众对象。6月18日,记者从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获悉,该公司与阳光人寿联合推出重疾险“达尔文易核版2021”。该产品聚焦“非标体人群”保障需求,在大量数据分析基础上,提高了糖尿病、乙肝、高血压、高血脂、乳腺结节等20多种高发疾病群体的投保机会。

  慧择相关人士指出,“非标体人群”比“标准体人群”具有更高的出险概率。一直以来,因“小问题”被挡在保险保障门外的用户不在少数,甲状腺疾病、乙肝疾病、血糖问题、高血压等疾病,更是位居拒保率原因排行前列。但在现代社会中,这类群体的数量在持续增加。如果能把他们的数据集合起来,在样本数据足够多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通过精细化分析,厘定出合适他们的费率水平,“达尔文易核版2021”就是基于这种原理设计出的重疾险。

  慧择相关人士表示,“达尔文易核版2021”的核保比一般重疾险宽松,对患有糖尿病、乙肝、高血压、高血脂、乳腺结节等20多种高发疾病的群体较为友好。比如,一般情况下,乙肝病毒携带者、甲肝、乙肝小三阳、大三阳患者,当肝酶大于1.5倍时,其他保险产品大概率拒保。而“达尔文易核版2021”则将核保条件放宽至肝酶小于3倍。

  上述差异化创新的背后,是慧择在用户痛点与保险科技创新结合方面的持续输出。慧择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基于多年行业经验和科技先发优势,通过对大量高精度用户数据的精细分层分析,定制出针对“非标体人群”的核保规则。这种方式改变了以往的粗放式核保,不仅提高了核保效率,也让很多原本买不到重疾险的人,有了重新投保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