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上半年末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金额达2915亿元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8月30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严峻挑战,公司大类资产配置保持基本稳定,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积极配置长久期资产,拉长资产端久期,同时灵活进行战术资产配置,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截至6月30日,公司投资资产达1.1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3%。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金额为5785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由上年末的53.3%下降至50.7%;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金额为2915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由上年末的23.8%增至25.6%。

  上半年,公司实现净投资收益近2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亿元,同比增长16.4%;公司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7%。公司实现总投资收益226亿元;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