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数智化服务成果亮相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1-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作为保险科技领军企业,今年众安保险在大会上通过参展的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展示了其以“暖服务”为核心的数智化服务成果。

  具体来看,在用户需求推动之下,众安保险通过IVR(即互动式语音应答)语音导航技术,将众安智能语音客服引入日常服务流程中,为用户提供服务陪伴和需求响应。目前,众安智能语音客服接待服务量为56.9万通/月均,人工转接率下降36%,有效释放人工话务量超10.7万通/月均,累计释放人工话务量217万通,累计释放人工话务量占比20.5%,问题解决率超90%,理赔效率上升20%。数智化理赔服务方面,今年上半年,众安保险每12秒就有一个理赔结案,95%理赔线上申请,智能理赔通过率达30%。

  众安保险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多元化、个性化、数智化的暖服务落地,满足国民全面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