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公司存托股退市已于美东时间9月2日生效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中国人寿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9月1日 (美国东部时间),存托股的退市已于9月2日(美国东部时间) 生效。 

  截至9月1日,公司共发行24408073股存托股,对应122040365股H股,前述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约占公司已发行H股总数的1.64%。存托行已于8月31日(美国东部时间)向所有存托持有人发出通知,告知公司存托股项目的终止将于11月11日(美国东部时间)(“终止日”)生效。

  公司未计划寻求在公司美国存托股项目终止且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撤销注册后将公司H股在美国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或注册或在美国寻求对公司H股的报价。

  公司H股将继续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交易。

  存托股持有人有权在终止日后六个月期限届满日即2023年5月11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根据公司、存托行和存托股持有人签订的存托协议的约定以及存托股的条款和条件,将其持有的存托股交还给存托行以撤销该等存托股并换取公司H股,存托股持有人交还的每1股存托股可换取5股公司H股。在2023年5月11日之后,存托行有权出售届时仍流通在外的存托股所代表的H股,并在出售后按比例代该等未交还存托股的持有人持有因出售获取的未进行投资的净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