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太平洋产险:将聚焦商用车客户需求与福田汽车共同加快专属产品开发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太平洋产险、福田汽车与安鹏保险经纪公司就福田商用车保险业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太平洋产险总公司拟任总经理助理黄垚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聚焦商用车客户需求与福田汽车共同加快专属产品开发,风险保障支持,充分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为服务民生,保通保畅政策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是全球商用车产销量最大的市场,商用车保有量达3800万辆。商用车保险是商用车产业链重要一环,对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商用车业态的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长期稳定,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过合作,三方将基于车联网及服务数据,探索业务新模式,合作创建全流程可控的保险及理赔服务,实现跨产业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打造用户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新形态。

据悉,过去几年,福田汽车与太平洋产险已经建立了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在客户引流、产品开发、方案设计、理赔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基于车联网及服务数据,探索业务新模式,合作创建全流程可控的保险及理赔服务。同时,双方通过产品创新、政策导向,支持新能源车辆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安鹏保险经纪董事长周红亮表示,将为福田汽车做好服务支持工作,为福田汽车与太平洋产险搭建合作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