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人寿完成股权变更登记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2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德安联人寿”)官网公告称,近日,中德安联人寿已完成股权变更登记,企业类型正式从中外合资公司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公司,中德安联人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春俊正式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去年年底,中德安联人寿收到上海银保监局批复文件,批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49%的股权,转让给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转让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持有中德安联人寿100%的股权,中德安联人寿就此成为中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中德安联人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春俊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加速,安联集团发力中国市场的脚步也在加快,中德安联人寿致力于将安联的服务资源成功嫁接到中国市场上,为中国保险消费者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

  据中德安联人寿介绍,公司2022年上半年总规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长5%。为了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中德安联人寿全新上线了VIP增值服务体系,打造针对少儿、青年、贵宾三大客群的多元化服务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