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数字化助力实现新发展 “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沪举行

黄一灵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齐金钊)9月27日,以“数字化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平安主办的新一期“平安大讲堂”活动在沪举行,“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等成为与会嘉宾分享的关键词。

  平安寿险线上营销系统开发团队总经理张永丽表示,平安人寿将通过数字化转型重塑经营环节,让“孤儿单”(指保单出单的保险代理人已经离职的保单)客户不再“孤单”。据悉,保单原业务员离职后留下的“孤儿单客户服务”,随即形成的“孤儿单客户经营”可抽象概括为“重建联系、持续服务、挖掘销售”三大基本环节,经过数字化赋能后,每个环节都被重塑,可持续的“孤儿单”服务“新模式”已经形成。

  平安银行财务企划部总经理兼对公CFO朱培卿介绍,目前平安银行多业务线布局数字化,“金融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在经历了“打基础”“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等先期阶段,数字化经营发展已进入“强应用”阶段,通过赋能客户、赋能运营、赋能管理、赋能风险——“四大赋能”叠加商业模式的创新,已实现营收持续增长,人均营收与成本收入比“喇叭口”不断扩大的总体成效。

  平安产险科技中心IT规划管理团队总经理杨永表示,随着数据流动加快,经营及服务模式转换,产险行业生态正不断发生变化。值此背景下,平安产险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用科技赋能平台、连接生态,追求专业创造价值。经过阶段性转型发展,平安产险实现了保费收入逾300亿元的增长,全员产能提升近75%,客户满意度达99%。

  平安金服总监郑翔现场分享“数字化经营管理”案例。作为平安集团的集中后台,平安金服旨在提升后台运作效率、帮助平安降低经营成本、增强风控能力,并服务于平安的客户、销售和经营。郑翔介绍,经过22年4次改革升级,平安金服已逐步打造为领先的“后援中心”, 形成以客户为中心、一站式、标准化的综合金融运营后台,实现了客服集中、财务集中、印章集中、人事集中等八大方面的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