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宏保险:前三季度个险累计赔付4.5亿元 服务客户2.9万人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保险”)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个险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理赔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宏保险个险理赔件数、赔付金额、理赔服务客户数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

  理赔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宏保险共理赔个险案件近1.7万件,同比增长11.6%,主要集中在医疗险;赔付金额1.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重疾险赔付金额占比达67.8%。今年前三季度,中宏保险已累计赔付4.5亿元,服务客户2.9万人,相当于每天赔付金额165万元,每天服务客户106人。

  总体来看,中宏保险的个险理赔案件和赔付金额均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在所有的理赔类型中,重疾出险以占比仅4.2%的案件数量,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赔付金额,件均赔付达到21.1万元,第三季度单次出险最高赔付金额为225万元。而医疗险虽然件均赔付金额较低,但呈现赔付频次较高的特点,其赔付案件数量占案件总数的比例超过了九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