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积极参与“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记者10月25日从中国人寿获悉,近年来,中国人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税延养老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个人养老金业务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积极参与“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在第一支柱方面,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养老险公司首批入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机构,管理基金余额约300亿元,投资组合自设立以来业绩表现良好。

  在第二支柱方面,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养老险公司担任企业职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人、账户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为近3万家企业提供年金基金管理服务,为全国已上线运营的32个统筹区提供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服务,累计管理规模已超1.2万亿元,位居行业首位。

  在第三支柱方面,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承保具有养老属性的保险业务超5200万件,开发产品逾百款,积累准备金超1.7万亿元,并通过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全面推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促进更多漏保、脱保、断保的人员进入三支柱养老保险的保障体系,新增积累养老金在保险行业内位居前列;养老险公司也积极探索适合国情的个人养老金融发展模式,全面参与商业养老金试点的准备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