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六项科技创新成果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人民保险集团11月1日举办“科技创万象、人保致未来”科技发布会,发布六项科技创新成果。会上,人保科技公司与中电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合作伙伴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会上发布的六项创新成果包括,以知识图谱技术为基础的“智联星图”、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智链云图”及以隐私计算技术为基础的“数据穹顶”,展示了中国人保用科技创新手段赋能一线、洞察客户需求、强化风险控制,在打造保险服务新场景的同时,助力社会更好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以数字员工技术为基础的“数字星君”、以新媒体营销平台为基础的“流量新域”两个项目,展现了中国人保在借助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效率,以及以自主科技能力为支撑建立新媒体营销运营矩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绿色智能云为基础的“数智天宫”,中国人保在全面深化数字化转型中,以“1+7”战略框架、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规划为蓝图,串联云原生技术、数据、智能三大平台,构建了具备弹性扩展、持续运行、大数据处理及智能化支撑能力的金融级技术底座,形成面向保险场景的智能化支撑平台。

  同时,发布会还设置了保险科技成果互动展区,参会嘉宾身临其境体验“智驭风浪·深海蓝盾”“人保生活·智联无界”“聚慧云枢”“慧耘九州”等科技创新项目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