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与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期将共同设立“国寿中车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记者11月3日从中国人寿获悉,中国人寿与中国中车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新基建、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并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合作落实落地。近期,双方将共同设立“国寿中车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践行ESG投资理念,发挥保险资金为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长期稳定资金优势,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表示,中国人寿与中国中车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在轨道交通装备、风电装备、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产融结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中国人寿将发挥行业“头雁”作用,全力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国中车是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产融合作典范,共同助力制造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并在金融保险、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