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民养老保险曹勇:应让年轻群体意识到养老保险的重要性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佳琳)2月25日,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曹勇在“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经济重构中的财富管理态势”上表示,如何让更年轻的群体意识到养老保险的重要,有意愿加入到第三支柱,投入到个人养老金制度中来极其重要。 

  谈及养老金的收益,曹勇表示不能简单以收益高低来谈论养老问题,收益和风险要结合考虑。在他看来,养老中涵盖终身财富安全的理念,要靠长期积累,积少成多。

  此外,曹勇认为养老金的扩面问题同样重要。“个人养老金账户怎么开?产品怎么买?是否有更方便的途径让大家选择和了解?这都需要各个机构的努力。服务做得越好、越便捷,客户越能更方便地了解个人养老金,了解产品特征、收益与风险等多方面情况,那时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才会逐渐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