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排查保险销售人员在自媒体发布违规或不当信息情况 涉及不实陈述或误导性描述等内容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从业内获悉,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向业内下发《关于开展保险机构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排查销售人员在自媒体(包括但不限于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快手视频、微博帖子小红书笔记、今日头条帖子等)发布违规或不当信息情况,涉及不实陈述或误导性描述、片面宣传或夸大宣传等内容。

  具体包括10项排查内容:自行编发涉及保险产品介绍、销售政策和营销宣传推介活动的信息,发布或转载的内容未经机构统一制作;未经公司审批或授权,发布展示公司形象、介绍保险服务、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等内容;违规承诺收益或承诺承担损失,或发布通过各种名义和形式给予或承诺给予客户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其他利益的内容;进行不实陈述或误导性描述、片面宣传或夸大宣传的内容;发布内容中使用易与银行理财、基金、债券等金融产品相混淆的描述;片面比较保险产品价格和简单排名的内容;误导性解读监管政策的内容,或使用、变相使用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形象进行商业宣传的内容;未经公司允许发布增员广告,以个人或公司名义进行增员的内容;擅自组织、安排或委托他人通过转发信息、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互联网营销宣传;除自媒体平台外,在微信群或其他互联网平台的聊天群中发送违规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