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信容声冰箱:践行“节能森林”计划 为阿拉善搭建梭梭树防护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由海信家电旗下品牌容声冰箱组织开展的“节能森林计划”沙漠绿洲探访之旅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由容声用户、志愿者、经销商等组成的“绿色守护天团”队伍完成了对阿拉善的实地探访,为种植的梭梭树做了各种防护准备,共同守护沙漠天路的绿色。

  与容声冰箱共赴阿拉善,助力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是容声“节能森林”计划的落地举措之一。该计划自2022年1月启动后,就联合各方力量在多领域积极践行ESG实践,共同参与低碳环保等公益事业。

  2022年1月,容声冰箱在环保“探路者”计划发布会上宣布启动“节能森林”计划,承诺每卖出1台超空间环保冰箱,以消费者的名义向阿拉善沙漠种植1棵梭梭树,用于支持社会环保事业,共同向零碳社会迈进;4月22日,容声联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了“2022世界地球日·碳行动集结号”的主题公益活动,容声冰箱作为践行低碳环保的企业代表,参与了现场直播活动,并向行业及社会发出倡议:坚持技术升级、低碳生产、产品节能,做家电行业低碳节能的“探路者”。

  为了持续践行“节能森林计划”,让更多的梭梭树铺满荒漠。日前,容声冰箱又发起了“节能森林计划”沙漠绿洲探访之旅活动活动。通过对容声消费者爱心奉献梭梭树的探访,号召更多的“绿色守护天团”为沙漠天路的守护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中,“绿色守护天团”的成员们制作的网状草方格如同沙漠微型防护带,彼此环环相扣,可以固沙防风,保护梭梭树等植物在沙漠戈壁里茁壮生长,让这片象征生命力的绿色不断蔓延。随着挂牌仪式的完成,此次沙漠绿洲探访之旅也圆满结束,这是容声冰箱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次前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