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江大学-安旭生物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30日,浙江大学-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旭生物”)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本次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创新资源,构建杭州市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夯实高质量产业支撑,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安旭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凌世生表示,与浙江大学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是安旭生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相信未来安旭生物基于这个共建平台在科研创新研发与应用上将不断取得突破,承载更多战略新兴项目,做大做强生物经济,同时为校企双方合作与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开发部部长翁宇指出,双方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是校企双方围绕生物医药领域新体系建设的新探索、新尝试。希望联合研发中心为浙江大学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同时助力安旭生物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

  杭州市上城区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洪东斌表示,联合研发中心能够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前沿技术优势以及安旭生物的行业领军力量,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为生物医药研发提供新动能。

  最后,双方就基于荧光编码微球的液相生物芯片技术、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单分子荧光检测技术、纳米抗体制备和应用等的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的学术分享和技术交流。

  据介绍,浙江大学与安旭生物共建的生物医药联合研发中心,是以浙江大学科研技术为主导,以安旭生物产业链为基础,致力于生命健康领域前沿技术开发应用的科研与产业化平台。该平台能充分发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领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发挥安旭生物研发设备优势、产业化优势,打通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集成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新材料、纳米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及创新发展。

  除了浙江大学-安旭生物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安旭生物近日还举行了浙江省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开题暨揭牌仪式,这是公司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

  凌世生指出,本次博士后工作站开题暨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公司高端人才引入和科研创新能力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持续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建设,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开展前沿技术研究,推动行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