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洛斯产融科技与交通银行达成合作 落地“冷链e贷”业务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普洛斯产融科技与交通银行在数字供应链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合作,并落地“冷链e贷”业务。

  据悉,“冷链e贷”是一种采购订单融资产品,可帮助冷链行业的冻品贸易商、经销商以及生产加工等企业缓解采购过程中的资金压力。8月26日,上海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客户,通过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完成两笔进口牛肉冻品的采购订单融资,融资金额共计600余万元。期间,客户以全线上化的方式完成银行提款以及对海外供应商的支付流程,并由普洛斯产融科技负责货物采购的全流程管理。

  据介绍,此次合作中,普洛斯产融科技与交通银行总行完成系统直连,通过开放银行方式实现全融资流程的信息指令交互以及自动化收放款,极大提升企业的融资效率与体验。同时,普洛斯产融科技还以数字化方式,为交通银行呈现从采购下单、货物到港到入库监管的全流程供应链信息与货物流通管控状态,帮助交通银行实现高效的贷后货物资产管控。

  截至目前,普洛斯产融科技已合作、支持升级了上百个金融监管仓,其中食品冷链领域的冷库资源覆盖了全国各大港口和主要消费地,累计服务超过20万吨的冻品资产,帮助冷链行业的中小企业对接银行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