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东方携教育板块和助农电商平台最新成果亮相服贸会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日,新东方携智慧教育、国际教育、大学教育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及服务,以及在转型助农电商平台方面的探索成果亮相服贸会。

  “教育与科技的创新结合、深度融合,是新东方展区的最大看点。”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航天科技教育交互体验系统,还是开源鸿蒙科技教育解决方案、科学探索教育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资源与应用平台,都体现了新东方对于教育与科技有机结合的深入探索。

  上述负责人举例称,“天宫启航”航天交互体验系统是新东方此次参展展示的智慧教育产品之一,该产品融合了航天知识科普和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可用于中小学特色航天科技实验室、科普场馆等场所,能够帮助学生系统、直观了解航天科技知识,激发他们对于航天科技的兴趣和学习探索的热情。

  此外,新东方旗下OK智慧教学大屏、智慧讲台、智慧黑板、教学机、学习机等全系列智慧教育产品矩阵也亮相新东方智慧教育展区。

  东方创科总经理张蓓表示,最近一年,新东方智慧教育板块取得快速发展,目前,新东方已经为全国500所中小学校提供课后服务业务。初步预计,全国课后服务市场规模在百亿元级别。未来,新东方计划在课后服务业务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本届服贸会,新东方还展示了国际教育和大学教育等传统优势教育服务领域。其中,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在国际教育教学与服务中的创新应用,包括融慧课堂、新东方口语小助手、SuperPaper国际课程智能学习平台、客户价值管理系统,以及国际课程专业词汇系列书籍等。在大学教育领域,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展示了其面向大学生的“学习+发展”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体系。

  此外,“东方甄选”直播间通过实时大屏幕亮相新东方展区,为多地农产品解决滞销问题。

  “东方甄选一热闹,大家以为新东方只做农业了。其实,新东方主要做的事情还是教育,教育是新东方的主要业务。”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公开表示,新东方正在努力布局面向中小学生的素质素养教育体系和产品体系,面向出国留学人群的学习体系和咨询体系,面向大学生的各类考试培训和职业发展培训体系,面向智慧教育的软硬件发展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