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能源研究会氢能专委会落户粤港澳大湾区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中国能源研究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氢能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标志着氢能专委会正式成立运作,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正式落户。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等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氢能专委会落户粤港澳大湾区,将进一步推动大湾区氢能产业上下游集聚,促进氢能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本届氢能专委会由9名院士和79名委员组成,吸引48家会员单位和300多名专家成为创始会员,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支撑单位。

    史玉波强调,氢能作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氢能专委会要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智库和行业组织的力量,在推动氢能创新研究、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彭苏萍称,氢能是一种技术密集型的能源,氢能专委会应加快建立与完善氢能创新体系,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推进氢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全球氢能产业技术的合作与交流,抓住优势和机遇,努力实现氢能技术的革命性突破。

    束国刚表示,氢能专委会的成立对凝聚氢能行业智慧,促进氢能产业协同,推动氢能产业链更加安全可靠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动国家能源体系改造升级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