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毕马威发布《毕马威全面助力政府数智转型》报告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3日获悉,毕马威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了《数智赋能 共创未来——毕马威全面助力政府数智转型》报告。报告认为,为进一步促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未来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将聚焦在智能公务、智能环境、智能生活、智能出行、智能安全、智能医疗六个方面。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表示,数字政府建设是全面数字化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把握好数字化变革趋势,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的强大生产力,能有效释放数据基础要素潜在动能,有助于构建数字化认知、培养数字化思维,进而提升政府决策效率。

  报告显示,毕马威持续对数字政府建设的模式、机制和发展逻辑进行深入研究,借助管理咨询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成为政府、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更加前瞻性视角和实操性举措推动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助力中国数字政府建设。

  报告认为,从近些年全国数智政府建设及相关政策体系看,中国数智政府建设模式进一步完善。毕马威中国生态及合作伙伴主管合伙人朱欣怡表示,毕马威期望通过提供数字化智慧解决方案和可拓展平台,全面助力政府数智转型。

  作为构建数智政府的底座与基石,政务云平台建设需要加快。毕马威中国政府及公共事业行业主管合伙人喻莺表示,毕马威将以领先的规划方法作为建设指导,以政务服务推动架构作为规划输入,依托先进适用技术和政务信息化建设最佳实践,推动建设高安全、可共享、标准化的政务云平台,满足未来数字政务、数智政府发展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