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业AI高峰论坛举办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3日下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2 WAIC)商业AI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今年是商业AI高峰论坛第二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重要的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商机挖掘发挥数据经济价值,智能决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为主题,齐聚全球各地的行业专家、金融及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行业研究机构等,结合AI和智能运营等落地情况,从理论到现实,从经验到展望,全方位充分展示AI技术如何赋能企业运营决策。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致辞表示,当前正值“十四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迈入新阶段,新一轮的开放与创新正在路上。创新的路上离不开技术的加持,而商业AI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最优解”,是数据发挥价值的最大生产力。

会上Datatist画龙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商业AI原创技术发明者宋碧莲博士提出,组织、架构、系统的改革和建设都要服务于业务,以提升ROI,提升客户生命周期价值为目标。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前提下,更要重视运营决策的效果。商业AI就是一个能够为企业大福提升ROI,帮助企业快速降本增效的核心技术。但是掌握这个技术的专家特别稀缺。所以将商业AI产品化,形成家家能用的智能运营决策大脑产品,是推广智能运营产业化的必经之路。

国泰君安CIO俞枫表示,国泰君安的智能化创新产品(君弘灵犀)作为券商唯一代表参加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他认为,数智化转型是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全面数智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是组织行为学和管理经济学的融合,应该围绕技术、数据、流程、组织四要素开展工作。既要自上而下,以客户为中心,依托组织变革和文化建设,引导技术、业务、管理能力提升,实现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又要自下而上,以技术赋能为支撑,回归业务的本质进行优化与变革,构建数字协同生态,创造新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