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中化下属荃银高科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先正达集团中国主办,荃银高科承办的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日前举办。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书记、总裁,荃银高科董事长覃衡德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胡培松出席活动并作报告。

  余欣荣说,我国种业企业在提高科研投入的同时,要准确把握绿色种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以绿色发展为指引,深入推进种业的科技创新;要搭建农业科技创新政产学研用相聚合的目标,围绕企业这个中心,支持科研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依法依规做好种业创新和转化工作;要努力完善种业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绿色低碳意识。

  覃衡德说,荃银高科作为先正达集团中国种业板块重要成员、中国种业国家队主力军,迎来了成立二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先正达集团将充分发挥全球领先农业科技公司优势,持续汇集全球优势资源与技术,全力支持荃银高科持续健康发展。荃银高科将持之以恒为中国种业振兴贡献荃银技术,为全球粮食供应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先正达力量。

  荃银高科总经理张琴说,二十年来,荃银的每一步成长,得到了部省市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及合作伙伴的支持,踏准了时代的节奏,抓住了历史的机遇,中国中化及先正达集团中国的赋能,更是助力荃银进入发展快车道。荃银高科未来不惧挑战,奋力实现更宏伟的目标。

  论坛上,荃银高科签约“种粮一体化”四个项目,通过聚合各方资源和优势,创新链、产业链和金融链深度融合,解决“种植端和消费端”的痛点和需求,为乡村振兴、种粮国际化贡献更多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