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成功举办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9月5日,记者获悉,由浙江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日前在杭州举行了决赛颁奖典礼,来自山东大学 (威海) 的王安玉、潘玉鹏和秦鸣远凭借作品《绘乐》获得一等奖及最具创新奖。

   据悉,本届移动应用创新赛在参赛规模和作品质量上再创新高。共有包括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逢甲大学等700多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赛,比去年提升41%,报名团队数量比去年提升了55%,并且50%以上是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学生一共提交了1690件初赛作品,有320支晋级队伍入围复赛,最终有65个作品闯入决赛,包括10个增强现实赛道的作品。

   截至决赛前已经有20支队伍开启了苹果应用商店的上架准备工作并且有2个app已经成功上线。

   苹果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决赛颁奖典礼上表示:“移动应用创新赛已经举办到第七年,总共有超过36000名学生通过移动应用创新赛接受过大赛专家们带来的编程培训与专业指导。他们中的很多人实现了应用开发的梦想,甚至成功创业。”

   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是新增了“创意赛道”,只需要一个原创性的好想法、好点子即可参赛,进入复赛并获得专项奖后还可以在大赛组委会的帮助下寻找有编程能力的同学继续挑战决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