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文创品牌联盟链成立 天下秀将负责技术与运营支持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9月6日,记者获悉,在服贸会期间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上,31个项目实现签约。其中,由中关村云通计算机技术创新联盟、天下秀集团、北京国际设计周、铜牛信息、新浪微博共同发起组建的“北京文创品牌联盟链”(简称“文创链”)正式签约成立。

  据悉,文创链是一条具有公共属性的可治理开放型联盟链,通过共识规则进行联盟链成员的准入及业务和技术治理。天下秀负责文创链的技术与运营支撑,将为文创链提供基于Hashii链的区块链底层节点、BaaS系统,SaaS应用三层技术架构,以及存证登记、授权、铸造、溯源四个核心功能构建。中关村云通计算机专业服务器系统技术创新联盟所组织的几十家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的科技企业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文创IP开发授权平台所汇聚的超百家文化企业则通过文创链紧密对接,实现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据悉,Hashii链于2019年由天下秀“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搭建,至今持续探索、完善,此次签约后,将直接升级为联盟链,并将针对文创链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Hashii链升级为联盟链后,天下秀Web3.0相关业务也将有望通过文创链及文创链的多种应用场景,发挥业务优势,探索区块链技术更合规、可信、创新发展的路径。

  文创链采用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具备公开透明、不可变更的技术特性,让知识产权的管理更加透明、可信、可溯源,从而支持知识产权的精细化、多维化的管理,同时通过多种应用场景帮助文创内容与品牌商品实现更深的结合和更广的传播,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北京数字经济产业,激发数字经济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