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网数科数字人民币产品亮相2022中国服贸会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7日获悉,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数字人民币产品在日前召开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分别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两大展区参展,为现场观众带来数字人民币智慧运营驾驶舱、数字人民币交费等新产品体验。    

  在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展示了由国网数科控股公司自主打造的数字人民币智慧运营驾驶舱。该产品实现了对在网上国网、电e宝平台等线上数字人民币电费交易的实时监控和数据统计,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指导下,打通了与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兴业等多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渠道,创新形成包含银行直付、子钱包支付、网银支付、扫码支付、硬钱包支付等多种线上线下场景聚合支付产品,并已在雄安新区、上海、北京、重庆、福州等20个试点地区应用。截至目前,平台交易笔数突破33万笔,金额超2600万元,子钱包签约83万余个。

  在首钢园数字人民币大道展区,国网数科控股公司携手中国银行共同参展,现场展示数字人民币交费、积分e+等产品,配合相关数字人民币电费交纳优惠活动,指导用户现场下载相关APP,并使用数字人民币交纳电费。服贸会期间,参与数字人民币交费活动人数超8000人。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国网雄安金科公司)作为第一批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单位,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招商、兴业等银行,完成“1+8”战略合作体系建设。目前已实现居民线上线下电力交费、企业线上电力交费等多场景落地,完成智能合约在电力营销、光伏结算风控全国首单创新应用,在大连、青岛、北京、天津等地区成功举办多轮数字人民币活动,上线红包定向支付应用,实现营销服务与智能合约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