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IDC:iPhone 14有望巩固苹果高端手机市场优势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9月8日,IDC咨询发布报告称,高端手机市场成为各家必争之地。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再加上其它不同性能升级,可以帮助苹果在面对各家安卓高端机型冲击时,有望巩固甚至继续提升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优势。

ID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3.3%,相比2021年和2020年同期逆势增长,分别增长1.0个百分点和3.8个百分点。

IDC称,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的不可控的因素冲击下,头部安卓厂商缺席,而苹果在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一路看涨,直到2021年末达到近3年的最高份额76.9%。2022年开始,其它头部安卓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的持续投入,不管是自研芯片、折叠屏,还是影像等,效果初显,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开始回升至30.5%,但是与苹果差距依然较大。

IDC认为,随着各大安卓厂商在高端化路线上坚持长期投入,将会明显提升安卓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力。通过更多时间的积累,从量变到质变,安卓手机有望逐渐站稳高端手机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