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行动教育第6届企业家校长节在上海举行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9日,以“迈向第一”为主题,由A股上市公司行动教育、行动教育全球校友会主办的第6届企业家校长节在上海举行。

  行动教育表示,企业家校长节是行动教育专为企业家们度身打造的年度节日盛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行动教育企业家校长节的创设宗旨以主题式学习为导向,每年的9月9日,携手名师大咖、专业联动,从宏观、中观、微观全方位解读时代发展、行业趋势、企业治理态势。

  行动教育董事长兼CEO李践致开幕辞时表示,世界上有两种商业模式,一种是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另外一种是迈向第一,两种模式的起点都是相同的,但终点和结果完全不一样,迈向第一是一种伟大的商业模式,是所有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在李践看来,要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就要制定第一的目标,以终为始,企业才能够有战略定力,坚守长期主义,不被风口所左右;与此同时,随着市场供大于求,竞争激烈,用户很难记住第一以外的其他产品,只有成为第一的企业和品牌,才能成为用户心中的首选。另外,只有那些目标远大、使命驱动的公司,才能够吸引和激励人才,共同创造伟大的未来。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做了“分化时代的经济特征与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李迅雷表示,在目前的全球经济大背景下,各个行业冷热不均,企业家一定要不惧冲击,与时俱进,向上生长;“K型经济对每个国家、每家企业都是适用的,一定要在K型分化的阶段,抓住向上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