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米内网发布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16日下午,米内网召开了“惟创新者行稳致远——‘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药业、石药集团等公司上榜。

米内网介绍,2021年,我国有47个创新药通过CDE审评,再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新药上市的进程也在加快,产业满足患者临床需求的能力在加强。

米内网是国内主要的医药健康信息、终端数据及市场研究服务提供商,在本次榜单的评选中,米内网组织了“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专家委员会,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结合创新药企业年报、CDE 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以及公开数据统计,对创新药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价。专家委员会参照国际对生物医药企业的分类方法,将榜单细分为“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和“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四大子榜单。

榜单显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药业、石药集团位列“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前三,和黄医药、百济神州、传奇生物分列“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榜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