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发展报告:六成以上宠物主有宠物险消费需求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亚宠研究院发布《宠物行业蓝皮书:2022中国宠物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我国宠物数量及养宠人数持续增长,2021年宠物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元,其中19-30岁的青年人是主要养宠人群。

  《报告》显示,基于宠物主对宠物健康的重视以及对减轻宠物医疗成本的需求,60%以上的宠物主表达了对宠物保险的消费需求,宠物保险是宠物主最愿意投资的特色服务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国内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宠物保险相关业务,产品种类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宠物医疗险,另一种则是宠物意外伤害险。截至目前,宠物险已取得一定进展。以众安保险为例,根据众安保险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众安宠物险已经累计服务超过290万位宠物主。上半年宠物险年化保费突破1亿元,同比增速近100%,市占率为国内行业头部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宠物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必将带来整体市场对宠物医疗、宠物健康需求的增长。但国内宠物医疗行业起步较晚,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要走向标准化、科学化、规划化的道路,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才能推动产业良性发展。对此,众安保险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的宠物健康保障产品矩阵,并发挥互联网保险科技优势,定制网点专属“宠物医保”方案赋能更多传统宠物医疗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