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宣亚国际携手多家公司打造“山海中国”元宇宙

探索Web3.0时代数实融合赋能产业新形态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29日,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新华网旗下子公司和控股公司新华炫闻(北京)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即将携手打造“山海中国”元宇宙,通过构建“元宇宙+”全生态,探索Web3.0时代数实融合赋能产业新形态。 

  此次推出“山海中国”元宇宙,也是以数字化手段助力新时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运营初期,“山海中国”元宇宙将聚焦“元宇宙+文化”“元宇宙+旅游”“元宇宙+品牌”三大方向,以新华网客户端为核心载体,通过新华网融媒体矩阵全方位展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资源,一手聚合非遗、文学艺术、美育课程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手链接景区景点、博物馆、演艺剧团等文旅资源,通过整合全息影像、数字孪生、增强现实、数字影音等技术手段,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云演播”“云展厅”“云课堂”“虚拟主持人”等多样化的数字服务,并推出数字云MALL、云XR娱乐空间等元宇宙特色场景应用,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利用元宇宙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作为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上线的“新华数藏”将与“山海中国”融为一体,研发、联合、创作、发行更多更好的数字藏品。

  “山海中国”元宇宙第一阶段将引入100家博物馆、100家名胜景区、100家艺术院团和演艺机构、100家数字科技企业和100家品牌,共建“五个100+”生态合作计划,并以沉浸式空间体验为切入点,拟推出两大先行示范项目——“中华文化云展馆”和“山海中国元宇宙发布厅”。

  宣亚国际自2018年开始布局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于2020年6月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场景认知管理数字化服务平台——“巨浪技术平台”,全面赋能营销应用场景。此外,公司通过推进建设全链路沉浸式内容营销平台,聚焦高质量“短视频+直播”内容的生产,搭建虚拟数字内容制作中心、短视频内容生产中心、直播运营中心、内容运营中心、SCRM应用中心等,全面提升商业品牌创意全场景互动能力。

  2021年,宣亚国际开始联合相关技术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元宇宙在全产业典型场景的应用,探寻元宇宙赋能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形态。进入2022年,随着虚拟数字人、数字孪生、XR等连接真实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应用和技术不断突破,企业元宇宙已然成为Web3.0时代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新型基础设施。

  在技术层面,宣亚国际自研的巨浪技术平台和多年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深耕与实践,将为新华网“山海中国”元宇宙的建设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并在虚拟空间、虚拟场景、虚拟数字人、虚拟直播、虚拟发布、多维互动、数字孪生、数字资产可信认证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保障。

  在应用层面,宣亚国际将充分发挥多年来服务国内外各行各业企业、机构的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优势,携手新华网积极探索“元宇宙+”赋能产业及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推动形成积极、健康、有序发展的全产业链全场景元宇宙生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