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必优“武汉合成生物创新中心”奠基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0月19日,嘉必优募投项目之研发中心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奠基,在该募投项目基础之上,由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武汉合成生物创新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于同日举行。

  嘉必优董事长易德伟表示,武汉合成生物创新中心定位为整个华中地区合成生物学产业龙头,将搭建合成生物学国家级孵化器,成为产业代表,将重点关注具有产业化潜力及商业价值的生物技术项目。创新中心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发展,加快武汉生物科技学术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为孵化项目、优秀人才落地湖北提供保障,助力打造国家中部地区的合成生物产业优势区域。

  嘉必优是一家以生物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20年积累,嘉必优形成了以合成生物学、工业菌种定向选育、发酵精细调控等生物技术为基础的领先工业平台化技术。随着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嘉必优进一步加大了对该领域的投入,兴建了合成生物学实验室,启动了一批具有技术前瞻性和市场潜力的研究项目。

  在奠基仪式上,嘉必优也正式发布了通过合成生物学技术打造的全新产品线:人乳低聚糖系列,脂质营养素系列,高附加值个人护理功能原料系列等,新系列产品的发布彰显了嘉必优在合成生物学技术上的一流的研发创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