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尔尼发布2022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中国城市长期潜力向好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0月24日,国际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22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其中包括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报告显示,中国城市长期潜力向好。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旨在量化一个城市吸引、留住和促进全球资本、人才和创意流动的能力。尽管在商业活动和人力资本两个维度上的得分较往年有所下降,纽约和伦敦仍然蝉联榜单冠亚军。巴黎和东京也保持了其原有排名,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北京排名上升一位,重新进入前五。排名六到十位的分别为洛杉矶、芝加哥、墨尔本、新加坡、香港。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是对全球城市如何保持或增强其未来全球影响力的评估。伦敦连续第四年蝉联榜首,巴黎再度成为亚军。卢森堡从第十一名跻身第三名,慕尼黑下滑1位至第四名,斯德哥尔摩上升1位,排至第五。值得关注的是,在评估的所有城市中,有51个(占样本的近三分之一)在过去一年的排名上升幅度超过六位,这其中有17个城市来自中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