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在温州举办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3日,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峰会以“凝聚共识,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汇集500强企业力量,邀请跨国公司CEO、知名经济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消费新趋势、智能制造新发展、温州企业家精神、企业社会责任、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等诸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和对话。

  《财富》中文版自2010年以来每年会发布《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稍早前发布的榜单数据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和上年上榜公司相比,增长约17.4%;净利润达到了4.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约9.2%。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有较大提升。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228亿元,相比去年近174亿元的门槛提升3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