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成都银行与重庆供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4日,成都银行与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供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都银行将为重庆供销集团提供30亿元意向性金融服务支持额度,双方还将结合各自职能定位,强化资源互补,积极探索“金融+供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领域、新模式、新机制,为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供销集团作为大型农业龙头集团,多年来深耕广阔的农业、农村市场,积极投身“三农”领域,并先后打造了智慧农服集团、“村村旺”农村电商平台、三峡柑橘集团、智慧农贸市场、农产品冷链物流等特色项目。

  重庆供销集团官网显示,未来五年,重庆供销集团将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三社”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全力建设现代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农产品流通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日用消费品网络体系建设工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程、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工业循环经济建设工程“七大工程”。

  作为四川最大的本土法人金融机构,成都银行一直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地位,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近年来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地方经济发展全力做好资金要素保障,走出了一条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截至2022年9月末,成都银行总资产已突破9000亿元,达到9075.43亿元,直奔“万亿”大关。

  “我们将为重庆供销集团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探索破解涉农主体融资难题,助力拓展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推动内外贸一体化等发展。”成都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陈海波表示,这次“金融+供销”的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强化资源互补,共同探索研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发展的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的新领域、新模式、新机制,以“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