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三大举措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1月7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线下(深圳)和线上举办。大会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主题,邀请了ICT行业领袖、专家及合作伙伴等嘉宾,探讨如何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共建数字产业生态等话题。华为在大会上提出了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的三大举措,并面向中国市场发布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和超过十五项创新的云服务。

   在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题为“释放数字生产力,激发行业新增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完善的数字基础设施、千行百业数字化的迫切需求和丰富的ICT人才储备,正推进行业数字化进入快车道。为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发展中的共性挑战,胡厚崑提出了三大举措:“让技术不难选不难用,让企业‘上好云、用好云’,让数字人才供给源源不断,助力千行百业释放数字生产力。”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介绍了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方法,他说:“数字化转型是创新和变革。首先,客户要有强烈的意愿,并制定数字化转型的愿景和战略。围绕战略选择合适的场景,制定目标,并由客户、伙伴、华为共同构建联合创新组织,根据4A架构匹配相应的技术,由伙伴打造贴近业务的应用。客户有数字化转型战略,伙伴有沉淀多年的行业经验,华为拥有全栈ICT技术和安全可靠的根技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创造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

   吴辉还现场发布了银行分布式新核心、智慧医院全光阅片、机场智慧围界等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

   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云践行‘一切皆服务’,助力行业客户快速获取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释放数字生产力。”在基础设施即服务方面,华为云在全球构建了统一架构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KooVerse,为企业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基础设施服务。在技术即服务方面,华为云通过全栈创新,加速企业应用现代化。在经验即服务方面,华为云新发布电力、公路等行业aPaaS,让客户不必重复造轮子,使能产业上云。

   一汽集团体系数字化部总经理门欣、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总经理任喆、国家电网设备部直流处处长王庆,也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