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成为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军企业需具备五项条件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中国物资储运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勇昭11月10日在“第16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数字化的供应链集成服务是期现货市场安全运行的基础。供应链集成服务是在物流服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交易服务、金融服务以及技术服务,是服务功能的扩张和技术含量的升级。时代呼唤在大宗商品领域里头产生供应链集成服务的领军企业,要成为这样的企业应该具备几方面的优势。首先,应该具备体制的优势,一是上市公司或者国资背景,因为这些企业在决策和管理环节是规范透明的,运行更令人放心。二是它要拥有一定的资产优势,需要有经济的承担能力,让它的合作方更放心。第三,它需要有网络化的优势,网络化的优势指的是其仓储物流设施在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形成多点分布,并且形成网络化的协同服务,能够在业务运行上让客户更放心。第四,它需要有经验优势,经验来自历史,来自于它制度的完善、操作的透明。最后,这类企业应有积累起来的口碑以及一定的创新优势,通过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形成大家公认的创新实验成果。做到了这些,一个企业才有条件、有可能在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中成为佼佼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