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满帮:“双十一”快递运送订单量较“618”期间增长26.2%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1月11日,满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的快递运送订单量较“618”期间增长26.2%,下半年大众消费力较上半年有大幅度提升。 

  具体来看,“双十一”期间,手机数码和服装饰品类的运单量较“618”期间分别增加16.4%和30.1%,消费市场正在加速回暖。满帮快递类订单趋势图显示,10月30日至11月2日是整个“双十一”周期的运输高峰。

  从各省数据看,整个“双十一”周期广东省的快递收货量位居全国首位,其次分别为江苏、浙江、山东、四川。发货方面,浙江、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则分列快递货物发货量排名前五的省份。广东、浙江、江苏三个经济大省分列收发货榜单前几名。

  “双十一”快递运输的热门线路上,上海、苏州和杭州凭借各自在快递业发展的传统优势,依然高居前三位。而从杭州-武汉、昆明-西双版纳和武汉-南昌等线路的上榜,华中和华南地区在公路运输方面也开启了“追赶模式”。此外,西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经济联动也日趋频繁,满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运输距离最远的一单货物是从深圳龙岗区运往新疆博尔塔拉阿拉山口市的一票电商货,运输距离长达4748公里,重量为25吨,由16.5米的厢式货车承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