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盛达资源:关注新能源矿产资源并购机会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4日,记者从盛达资源获悉,该公司一直关注锂、铜、镍、锰、钴、铂族元素等新能源矿产资源并购机会,今年对多个项目进行了考察和论证。同时,公司将会根据战略需要,适时启动上市公司再融资,满足海外资源拓展需要。 

  根据盛达资源公告,公司已与Silvercorp Metals Inc.(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旨在推动贵金属、新能源金属矿种在全球的勘探、并购与开发。此次合作将聚焦白银、黄金等贵金属、新能源金属矿种,在全球矿产资源的勘探、并购和开发、智慧矿山建设、矿山现场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技术发展等深度合作。双方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相互投资、联合投资、供应链协作、合资建厂、共同研发等。

  盛达资源称,公司与希尔威签署框架协议,是为了构建长期稳定、优势互补、互利共贏的合作与发展新格局。协议签署有助于公司强化自身的“稀贵金属”开发主业并逐渐延伸到新能源战略矿产资源布局,有助于公司成为优质“新贵”金属资源提供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