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透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将用于中国市场加速布局和全球市场商业化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记者11月17日从知名AI医疗影像公司深透医疗(Subtle Medical)获悉,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春华创投联合领投、Fusion Fund、本草资本、榕泉资本(Banyan Pacific Capital)、达泰资本、欧洲医疗基金Crista Galli Ventures、Catchlight Capital等共同参与,其中老股东多为超额追加跟投。

  据了解,深透医疗旗下拥有已获中国NMPA、欧盟CE、美国FDA批准的AI+医学影像增强加速产品产品线,旗舰产品为SubtlePET及SubtleMR,提供降本增效的医学影像AI解决方案,并基于2017年起布局的全球专利技术持续扩大产品线及市场。

  本次融资公布前,深透医疗已获三轮融资。其中,深透医疗上一轮1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完成于2020年年底,由本草资本领投。A轮融资以后,深透医疗商业化步伐明显加速,深透医疗2021年实现同比400%的营收增长,2022年全年订单额已经接近亿元规模。

  据深透医疗介绍,公司本次融资将用于中国市场的加速布局和全球市场商业化,进一步开发领先国际的技术,服务国内外客户,以及完成多产品矩阵加速研发落地。   

  公司称,目前,在中国市场,深透医疗已在超百家医院和影像中心及体检中心完成临床落地。在国际市场,目前深透医疗已在全球各地超400家影像服务联盟和企业部署,其中包括美、中、欧、拉美等地最大的影像中心与集团,如美国最大的影像中心联盟RadNet、美国最大的医生集团Kaiser Permanente,欧洲最大的第三方检验机构Affidea以及南美最大的医疗检查机构DASA等各地头部联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