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区域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揭牌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2月8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爱珂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爱珂”)联合共建的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宁波揭牌。美康生物(300439)董事长邹炳德代表相关企业与浙江爱珂实控人王仁祥共同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邹炳德表示,伴随着各层面市场主体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的意识不断提升,企业间的知识产权纠纷越发常见,用专利诉讼手段干扰竞争对手的案例更是层出不穷,企业应当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行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评估,设计好知识产权战略,为企业长期高质量发展护航。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介绍,该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致力于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提升培训中心在构建宁波全市知识产权新型发展机制、协同运营体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

  该中心主要功能是面向公众需求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推动各领域知识产权人才知识更新和终身学习,推进区域性专家智库、知识产权人才储备库建设等。

  据了解,该知识产权中心每年将开展12期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涉及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形势,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法律基础知识,知识产权国际条约,知识产权诉讼,知识产权的实施与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申请、审查和复审,专利文献及检索,专利代理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