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D12:中国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新书发行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记者12月12日获悉,《D12:中国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新书首发仪式在2022首届D12数字经济价值投资论坛年会上举行。该书作者系中国资深投资银行家、全球并购专家,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服贸委数字经济D12专项小组组长王世渝。据他介绍,“《D12—中国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这本书从数字经济形态的经济学定义出发,遵循工业经济时代各行业发展规律,从数字化价值创造的维度,提供了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实体经济各行各业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中国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普适性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D12模式全称为“基于数字智能的产业数字化价值创造模式”,“D12”中的“D”为Digital economic,数字经济的英文缩写,“12”为12个实现步骤,合到一起就是数字经济实现的12个步骤。

  《D12:中国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一书的出版,标志着“D12模式”这一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和产业与综合性、系统性、协同性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科学化方法的诞生。作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开源代码——D12模式包含“数字智能”“产业数字化”“价值投资”三大部分内容,具体而言,就是以数字智能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产业数字化这个历史进程的创新架构,发掘和形成产业数字化创造的具有规律性、确定性价值投资机会,针对这样的机会利用价值投资理论展开投资服务,从而创造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产业的新价值,成为每个趋势先行者共创共赢的财富密码,也可以说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共富论”。

  该书的作者王世渝,自1991年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代参与者,曾主持上百家企业的改制、重组、上市、并购及大量的投资融资业务。谈及此书的创作历程,王世渝介绍,他从2019年开始深度研究和思考数字经济,大量阅读从通信到计算机、互联网领域的各种文章、报告、白皮书,产生了对于数字经济定义、内容、理论、方法独特的理解。他把超过30年企业改制重组、资本运营、全球并购、金融混业平台设计的经验与通过战略投资实现价值创造的价值投资方法结合起来,独创性设计了“基于数字智能的产业数字化价值创造模式(D12模式)”,为中国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找到了具有普遍意义的实现路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