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度地图:重点旅游景区客流量较两周前显著上升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2月14日,百度地图发布城市复苏排行榜。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相比两周前,重点交通枢纽客运量上升三成,重点旅游景区和购物中心客流量上升四成多。总体来看,城市“复苏”的脚步在一步步走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具体来看,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相比两周前,12月12日,重点交通枢纽客流量上升34.1%,重点旅游景区客流量上升41.3%,重点购物中心客流量上升42.4%。在目的地检索方面,旅游景点目的地检索量上涨超32%、金融超32%、美食超29%;同时,医疗目的地的检索量也有所上涨。

  城市“复苏”排行榜中还设置了馋虫馋猫排行榜、行万里路排行、日进斗金排行榜、游戏人生排行榜等榜单,对各重点城市进行了排名。榜单显示,各排行榜榜单前十名的相关POI检索量上升均超过100%,凸显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市民们巨大的出行热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