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特钢:风电、核电等行业钢材需求持续向好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2月15日晚,中信特钢披露的调研纪要表示,进入四季度以来,能源用钢方面,火电、水电钢材需求略增,石油、煤化工、天然气等行业钢材需求稳步增长,风电、核电、氢能、太阳能行业钢材需求持续向好。 

  中信特钢称,从风电行业来看,公司所生产的特殊钢材料主要应用于风电轴承、偏航变浆、风电法兰、主轴风电用钢球、风电钢板、风电塔基螺栓及风电齿轮箱中的关键零部件材料等,基本实现全覆盖,且在风电行业市场占有率领先。风电机组大型化和海洋风电是发展趋势,将会提升对特殊钢材料品质的标准要求,公司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优势明显,超前布局,有利于公司品种档次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