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奇资本:智慧城市建设正经历从“建设”到“运营”阶段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15日,记者从一奇资本获悉,公司近日举办“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活动。一奇资本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22年,智慧城市建设正经历从“建设”到“运营”阶段。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政府的“双碳”目标,都为智慧城市进一步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一奇资本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已是城市化与信息技术结合的关键一环。智慧城市建设者一起见证了城市道路更加智能、自动驾驶汽车进入现实、城市政务管理迅速更迭、智慧园区效率提升等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巨大变化。

  在投资领域,一奇资本介绍,公司自我定位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技术服务公司的投资者、创建者和运营者,利用城市科技、战略合作和数字化转型来改变未来的城市生活,使城市更宜居。公司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必需的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和服务;同时,公司也在布局长线投资,围绕碳达峰和碳中和、智慧建筑、智能计算、智慧城市管理等行业服务,通过投资和共建,努力促进生态圈企业之间协同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