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二手船交易指数XH·SSPI正式发布 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张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冉)为打造全国性船舶交易信息平台,促进船舶交易市场信息畅通,实现船舶交易的高效、有序,更好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海运与物流发展论坛上,浙江船舶交易市场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推出新华·中国船舶交易价格指数(Xinhua·China Secondhand Ship Price Index,XH·SSPI)。

  记者了解到,该指数以2006年1月前两周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0点,每两周发布一期,即每两周后的周一公开发布。指数数据的采集是基于现货市场的实际成交数据和基于经纪人的报送数据相结合,分别编制形成综合船舶价格指数、两个分船型类别指数和若干个标准型船型单项价格指数。

  据悉,该指数旨在客观反映国内船舶价格变化趋势,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价值参考,完善中国船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为行业主管部门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对全国层面的船舶交易健康发展提供规范引导,进而提升中国在国际船舶交易市场的话语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